中國日報網8月31日電(信蓮) 大家耳熟能詳秦二世時,丞相趙高野心勃勃指鹿為馬,如今在英國的劍橋大學,也有人指狗為貓。BBC(英國廣播公司)8月28日報道,劍橋大學塞爾文學院禁養狗,而院長卻經過一番努力,得以將其愛犬以“大貓”的身份留下。
   
  摩西曾是BBC的編務總監,自2013年10月起任劍橋大學塞爾文學院院長一職。摩西說,學校“原則上”禁止養狗,但是可以養貓。他還補充道,幾十年前,這裡的一位院長開了“養狗的先例”,所以學院現在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讓悠悠以貓的名義存在”。
   
  儘管知道學校有禁止養狗的制度,摩西還是在就職之後向校務委員會提出了在學校養狗的申請。“歷任院長有許多養過貓,但歐文·查德威克(Owen Chadwick)這位大師的確在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間在此養過狗。”摩西說。
   
  摩西提出的申請得到了許可,但是校務委員會註明:“鑒於查德威克在任期間開了先例,校務委員會特此批准羅傑·摩西院長在院長宿舍收養一隻體型較大的貓。”
   
  摩西說,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帶著悠悠在外時,大家都跟委婉地對他說“嘿,我真喜歡你的大貓”。
   
  悠悠是一隻搜救犬。如今她還常常出現在學校印發的獸醫學宣傳資料及其它學校資料上。
   
  摩西說:“學生們親切地叫她‘學院狗’,我也非常希望她能成為塞爾文學院的一部分。”
   
  (編輯:歐葉)
  延伸閱讀:劍橋大學招收“巧克力”博士 學制三年半
   
     (原標題:劍橋大學禁養狗 院長“指狗為貓”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