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7日電 據中國國有巢氏房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軍的下一個大的威脅可能是小型無人機上的簡易爆炸裝置。官方擔心,無人機和簡易炸彈技術快速發展,使得一些業餘、廉價的遙控飛機可以轉變成為一個低技術但是致命的武器。
  “如果一個業餘玩家可以做到,那麼我們必須去面對它,並且要重視它。它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彈頭,但是mSATA如果在恰如其分時刻放在了適當的地點,其危害不可忽視。”聯合綜合防空和導彈防禦組織(JIAMDO)能力評估部主任,海軍上校安迪阿諾德在海軍陸戰隊時報上如是說。
  7月27日到8月8日,是JIAMDO組織的每年一次的軍事能力評估年會,此次年會主題主要應對新興的無人機威脅。在加利福尼亞州海底山脈文外接式硬碟圖拉的海軍基地,演示了聯合部隊針對小型無人機系統的致命打擊能力。
  現在軍方還沒有一種傳感器或專門設計的武器,針對防範小型無人機,但阿諾德希望通過現有的裝外接式硬碟備系統能夠防止這種威脅。演示示範中演示了一些針對小型無人機系統的防範措施,包括配備了一個改進的長弓雷達裝備的AH-64阿帕奇直升機使用地獄火導彈,擊落一個小型無人機,而在另一個演示,艦載激光武器擊落了另一個小型無人機。(孔 勇)  (原標題:美國官方憂簡易炸彈技術發展 或構成美軍新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