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海口中院公開審理白坡里母子被殺一案,犯罪抗癌食物第一名嫌疑人陳某清一審被判死刑。(海口中院 符曉瑋 攝)
  南海網海口3月1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 通訊員 胡坤坤)因經濟拮据,儋州男子陳某清入屋盜竊,因被髮現,殘忍殺害一對母子景觀設計。3月13日,海口中院一審公開宣判此案,陳某清被判處死刑。
  2013年10月10日上午,陳某清攜帶一把水果刀從網吧竄至被害人林某英屋外,發現房門敞開,便直接進到屋裡,恰好遇見正在廚房切菜的林某英。林某英隨即質問陳某清,陳某清遂上前奪下林某英手中的菜刀。在搶奪菜刀的過程中,林某英2歲的兒子徐某岩哭著從卧室走進廚房。隨後,陳某清持菜刀挾持林某英進入東邊卧室並威脅林某英交出錢和銀行卡,林某英被迫從西邊卧室取來一張銀行卡交給陳某清。陳某清便逼問林某英銀行卡密碼,林某英不從,期間徐某岩一直在旁邊哭泣。陳某清見林某英拒絕交出錢和說出銀行卡密碼便惱羞成怒,砍了徐某岩後頸部一刀,繼續逼問林某英銀行卡密碼。見徐某岩被砍,林某英便上前搶奪陳某清建築設計的菜刀。陳某清遂持菜刀朝林某英的頭部、頸部亂砍,將林某英砍倒在床。因害怕鄰居聽見徐某岩的哭聲,陳某清繼續持菜刀砍了徐某岩的頭部、頸部幾刀。
  行凶後,陳某清將菜刀拿回廚房清外接式硬碟洗,隨後其發現林某英蘇醒並坐起,且徐某岩又開始哭鬧。為了避免罪行暴露,陳某清決定將二被害人殺死。陳某清遂從電視機旁取來一捆紅黃相間的雙股電線,一邊用電線捆綁林某英手腳,一邊持攜帶的水果刀捅刺林某英頭部、頸部、肩部二十餘刀,又朝徐某岩的頭部、頸部、胸部捅刺十餘刀,直至二人再無任何反應。之後,陳某清從被害人家中翻出現金10餘元等財物放在身上。為了毀滅證據,陳某清還衝洗了東邊卧室的地板,並將其翻動的包和證件等物品浸泡在水桶里,從被害人家中找出一件淺藍色男式長袖襯衣穿上,將砍人的菜刀放在房門外的雜物堆後,逃離現場。
  經海口市公安司法鑒定中心鑒定,被害人林某英系右頸總動脈及右頸靜脈破裂和右室內裝潢肺破裂造成出血性休剋死亡,被害人徐某岩繫心臟破裂引起急性心衰而死亡。
  法院認為,陳某清無視國家法律,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持械採取暴力手段入戶劫取他人財物;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故意殺人罪,依法應予嚴懲,陳某清一人犯數罪,應當數罪並罰。陳某清雖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行為,但其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情節特別惡劣,後果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極大,故不足以對其從輕處罰。依據刑法規定判決陳某清犯搶劫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一萬元;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一萬元。  (原標題:儋州男子入屋盜竊並殺害海口母子 一審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