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17日訊 記者餘瀛波自去年6月全國集中開展房地產中介市場專項治理以來,據不完全統計,各地共檢查房地產中介機構48149家,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4521起,取締308家“黑中介”。
  在今天召開的全國房地產中介市場專項治理電視電話會議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通報了2013年對房地產中介市場的上述治理情況。
  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共檢查房地產中介機構(含分支)9770家(次),約談機構420家,責令改正630家,行政處罰158家,罰金208萬元。同時,成立專項執法檢查組,對20多家機構採取限制網簽措施,併進行行政處罰。此外,還對中天佳業等30餘家中介機構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及時進行了曝光。
  齊驥要求,各地房地產市場監管部門要不斷完善房地產中介市場準入退出、行為規範、失信懲戒等相關制度。規範行業準入管理,嚴格執行房地產中介機構備案制度,將備案的機構信息向社會公開。要進一步完善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制度,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對於一些群眾反映強烈、易反覆的問題,要嚴肅查處,適時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同時,要進一步完善行業誠信體系建設,各地要加快建立健全房地產中介機構和從業人員信用檔案。
  工商總局副局長甘霖要求,各地工商部門要進一步做好房地產中介市場監管工作,抓好房地產中介市場合同格式條款監管;對於利用虛假信息誘人簽訂合同、騙取中介費,採取欺詐、惡意串通等手段損害當事人利益,以及對經紀服務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要加大查處力度。
  (原標題:北京中天佳業等30餘家中介被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