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士對錢勇彬進行照料、看護 餘雪彬 攝
  中新網昆明12月16日電(明軍)“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命!”16日,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骨科收治的21歲的流浪漢傷員錢勇彬,在該院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與護理下,順利康復出院。
  9日,錢勇彬被人用水果刀刺傷右大腿下段內側,傷口長約4cm,深達股骨,失血過多並出現嚴重感染。被刺傷12小時後,被110民警發現的並送至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該院骨科護士長餘麗超回憶:“當時患者右大腿被刀嚴重刺傷內側流血不止、並且情緒低落,不願與人交流。”送至該院急診科後,立即給予加壓包扎、補液抗休克、止痛等對症處理,後轉送至骨科進行治療。由於沒有家屬,骨科護士為其辦理入院手續,併購買臉盆等生活用品,用熱水和毛巾為其去除污垢。生命體徵平穩後,骨科副主任李軍帶著醫生立即對其進行了全麻下右大腿下段傷口清創、血管神經探查修複術,手術很成功。
  考慮到流浪漢的特殊情況,醫院免去了他的全部治療費用。術後護士們對錢勇彬精心照顧,由於患者情緒不是很好,拒絕飲食和輸液,幾個護士便輪流對其進行勸慰、與其談心,使其情緒慢慢平復下來,恢復正常的飲食生活。由於沒人管,患者沒錢吃飯,骨科的醫護人員就捐錢專門為他買飯菜吃。
  “你們護士還真是不容易,像這樣又臟又臭的流浪漢,你們也會像親人一樣對他,真讓我們感動。”在一旁的同室患者每天看到護士們精心照顧這名流浪漢時深有感觸地說。
  一個星期後,這名流浪漢已經完全康復,出院時,他穿著骨科醫護人員為其購買的衣服和鞋子,以嶄新的形象與醫護人員一一揮手道別,帶著感激離開醫院。(完)  (原標題: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無償救治一流浪漢 已康復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