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和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4日分別宣佈,雙方有望於當地時間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以結束持續將近5個月的衝突。
  烏克蘭政府、民間武裝、俄羅斯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代表定於5日在明斯克舉行談判。4日在英國威爾士地區紐波特市參加北約峰會期間,波羅申科告訴媒體記者,如果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武裝代表屆時簽署協議,將逐步實施和平方案。
  波羅申科說,停火是實現和平“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明天下午2時(北京時間5日19時),如果談判舉行,我將下令(烏克蘭政府軍)總參謀長停火。我們希望和平方案明天開始實施。”
  民間武裝所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亞歷山大·扎哈爾琴科說,如果基輔方面的代表在明斯克簽署協議,民間武裝將在政府軍停火一個小時後停火。
  另一名民間武裝領導人奧列格·察廖夫要求“合適的保障措施”以確保停火得到遵守,因為政府軍有違反協議的“前科”,而且並非所有的部隊都聽命於基輔當局,一些部隊聽命於某些寡頭,“我們可不想他們利用停火招募更多人,引進更多裝備”。
  前一天,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就穩定烏克蘭東南部局勢提出七點和平方案,並與波羅申科進行電話交談,給停火創造了有利條件。(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原標題:烏克蘭有望今天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