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法國新經濟部ssd固態硬碟長馬克龍。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27日報道,法國新內閣名單於26日公佈,年僅36歲的馬克龍(Emmanuel Ma褐藻糖膠cron)出任法國經濟部長令人出乎意料。曾是銀行家的馬克龍繼任法國經濟部長,也引發一場法國“政府右傾化”討論。
  年輕、帥氣的銀行家 曾被譽為住商不動產“幕後經濟部長”
  《解放報》指出,這位新部長年輕、帥氣,才華橫溢,曾擔任奧朗德的辦公廳副主任和經濟事務顧問,此賣房子前曾幫奧朗德策劃“責任公約”,卻始終身居幕後、行事低調不被公眾熟知。但他經常和各大企業老闆接觸,陪伴奧朗德與默克爾、奧巴馬等外國總統會面洽談,重大活動時總能看見其身影,引起了公眾不少好奇心。人們也因此稱他為“副總統”或“幕後經濟部長”。
  2013年奧朗德頒佈一系列支持企業發展的措施時,親馬克龍派就公開發表言論稱“這是馬克龍主義的勝利。”這或許是奧朗德非常信任他,重視其所提租辦公室出的意見;同時,這也是在經濟危機的緊要關頭,馬克龍所能想到的唯一應對策略。
  路透社的文章稱,馬克龍是奧朗德器重的人選之一,在愛麗舍宮展現了自己的能力,處理了某些政治上高度敏感的議題,例如在阿爾斯通收購案中扮演了關鍵角色。馬克龍擅長在總統和企業界之間協調,並安撫了此前對年收入百萬以上人群征收75%“富人稅”而引發的緊張關係。
  《費加羅報》強調,馬克龍“反蒙特堡”。由此前從事銀行業到2012年進入愛麗舍宮成為奧朗德顧問,這兩年裡他一直輔助總統審閱有關經濟財政的相關文件,為政府採取的相關經濟政策探聽民意。
  事實上,在任職愛麗舍宮之前,他的人生經歷已經很豐富:25歲時他曾擔任法國著名哲學家保羅·利科(Paul Ricoeur)的助理,期間,他深入鑽研學習黑格爾和馬基雅維利主義。2007年,他成為阿塔利委員會報告人,30歲時,進入羅斯柴爾德家族幫其打理銀行生意,2012年他幫助雀巢集團收購了輝瑞旗下一家子公司。
   社會黨正走向“社會自由主義” 前所未有右傾引關註
  馬克龍接替蒙特堡(Arnaud Montebourg)擔任經濟、工業及數字經濟事務部長引起廣泛關註。《費加羅報》的另一篇文章關註各黨派人士的反應。
  埃松省議會主席、社會黨左翼的代表人物格日(JérÔme Guedj)對奧朗德和瓦爾斯的這一決定表示“啞口無言”。他稱,“這一任命是對總統所提出路線的完美闡釋。馬克龍是與蒙特堡完全相反的人物,讓一個金融家擔此重任,意圖很明顯。
  社會黨籍議員阿米爾薩希(Pouria Amirshahi)也註意到一個明顯的“凈化”行為。他在“推特”上發表評論稱,”執政黨正轉向社會自由主義(或者說新社會自由主義),而這一轉變得到了政黨擁護者的支持。政府應該明確另一條路線。“蒙特堡的好友博麥勒(Laurent Baumel)指出,這一任命是一次”可笑的挑釁“。
  共產黨對任命馬克龍表示了“憤怒”。該黨派全國書記、參議員洛朗(Pierre Laurent)在一份公告中指出,銀行業和金融業關鍵人物馬克龍的入閣預示著政策上將出現前所未有的右傾。洛朗援引奧朗德的名言揭示總統言行的前後矛盾,“他未參加過任何選舉,但他有這樣一張面孔,他也懂得管理,與我的部長馬克龍‘同行’的正是金融。”
  生態政黨人士也在低聲埋怨。參議員本巴薩(Esther Benbassa)說,“政府讓一位銀行家掌管經濟大權無疑是‘內婚制’的體現。未來實現緊縮政策已無疑,再見,社會主義。”
  人民運動聯盟籍議員達爾瑪南(Gérald Darmanin)不禁發問,此次馬克龍入閣擔任經濟部長,那麼社會黨議員將如何在保留自己觀點的同時建立起對新政府的信心?
  前部長熱戈(Yves Jégo)也問道,不知道馬克龍是否具備成功推行必要措施的專業素質和政治才能?
  根據菲立頗(Florian Philippot)的言論,國民陣線內部則更多關註“大財政的正式化”。  (原標題:銀行家繼任法經濟部長 引發“政府右傾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