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2日電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會吃涼麵。不過,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北市衛生局最近稽查熟食品的衛生狀況,發現多款涼麵的大腸桿菌群數超標嚴重,超標的數值嚴化療飲食重到連儀器都測不出,民眾吃下肚恐怕會拉肚子。
  衛生局表示,每年夏季,涼麵因為製作過程,很容易因為保存不良大腸桿菌超標,歷年稽查超標比例都有三成左褐藻糖膠右,提醒民眾選購涼麵,建議選有加蓋防污、做好溫度控管冷藏的涼麵。
  許多民房屋買賣眾夏天,常會選購涼麵當作主食、點心,不過小心吃涼麵,如果沒有小心選購,很容易吃到不乾凈的涼麵而拉肚子,臺北市衛生局最近稽查市售的熟食食品,結果稽查到兩款涼麵,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嚴重。
  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說,歷年衛生局夏天稽查涼麵產品,不合格率都超高,歷年都有三成左右不合格,主要是因為業者在製作SD記憶卡過程,包括涼麵的保存、醬料、配菜的保存冷藏沒有做好。
  許朝程說,業者在維持涼麵口感竹北房屋及保存上,溫度的控制常不好處理;另外,食材及醬料,保鮮及防污染的處理沒有做好,就會發生大腸桿菌群招標。
  至於民眾怎麼樣挑選涼麵,衛生局表示,夏天天氣熱,民眾選購涼麵時,可以多註意業者的食材保存,有沒有加蓋,還有食材有沒有做好冷藏,避免變質。  (原標題:夏天涼麵大腸菌常超標 選購時應註意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