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記憶體曝野生猩猩進村覓食 實為藏酋猴)
  
  (藏酋猴行走在邵陽飛竹北買屋仙橋鄉長勝村)
  
  (藏酋猴台東民宿正在村莊裡覓食)
  論壇帖文:家鄉驚外接式硬碟現野生大猩猩,80幾歲老人發驚嘆
  紅網邵陽7月29日訊(記者 彭玲玲)說起26日午間發生的那一幕,湖南邵陽新寧縣飛仙橋鄉長勝村村民劉會香仍心有餘悸。“當時有人大聲對我說,我們家來了只大猩猩,我跑出去一看,家裡的圍牆上真的站著一隻大猩猩,好嚇人,我外接式硬碟也不敢靠近,後來猩猩又去了別人家。”
  28日,紅網論壇有網友發佈了一篇題為《家鄉驚現野生大猩猩,80幾歲老人發驚嘆》的帖文,稱在新寧縣飛仙橋鄉長勝村,一隻大猩猩出現在村莊,一開始它摘了一戶農家的梨,然後又在另一戶農家的院牆上啃玉米,村民紛紛跑來圍觀,連80多歲的老人都驚嘆了,“在眾人圍觀過程中,‘猩爺’面露慍色,似要攻擊,村民請來鄉派出所警察,眾人才將‘猩爺’送至山上。”
  隨後,記者聯繫了長勝村鄧村長,他稱的確有此事,但也不確定它到底是猩猩還是猴子,有些村民覺得它像猩猩,“猩猩好像來村裡找食物,它摘了農戶家的梨,後來又有村民給它西瓜吃,一開始切開的西瓜沒熟透,裡面的瓜瓤是白色,它看不上,不吃,後來再開了個西瓜,是紅色的瓤,猩猩才吃了。”
  而親歷這一幕的村民鄧愷說,“很多村民把猩猩圍成了一圈,但還是保持了一段距離,這猩猩不怕人,我正在吃檳榔,它看到後走近我,我們之間只隔了十釐米左右,它伸出手臂向我討檳榔,我給了一顆,它拿到後先聞了聞,接著才放到嘴裡,吃完後又找我討檳榔。”
  針對當時的情況,當地村民拔打了110,飛仙橋派出所警察戴貽文接到村民報警後,立即趕往現場,“當時有好多村民在圍觀,我們所長跟我反覆交待,要讓村民別傷害它。那隻猴子在村民家偷吃了東西,還偷吃了村裡小孩的水果,我和後來趕到的所長一起將這猴趕上了山。我們所長說它可能是短尾猴,但又有人說它是猩猩。”
  戴貽文還稱,在26日接到報警後,接連27日和28日,又接到報警,在飛仙橋鄉的金木村和匡家橋村,再次出現此類動物進村覓食的情況。
  記者事後聯繫了長沙生態動物園動管科管理人員李春輝,根據照片分析,李春輝稱此動物應是藏酋猴,“這種猴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地區,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建議村民在保護自身安全的同時不要傷害動物,隨著環境的變化,這種猴的數量在逐漸減少,這個村附近能出現藏酋猴,說明當地環境還不錯,但藏酋猴肯定是在野外找不到食物了,才會去農舍找食物。”
  李春輝最後強調說,“針對這種情況,當地的村民應儘快通知林業部門來處理,在林業部門沒來處理之前,村民儘量多給藏酋猴一些食物,只要吃飽了,在沒被人類侵犯的情況下,動物不會隨便傷人。”  (原標題:網曝野生猩猩進村覓食討檳榔吃 專家稱是藏酋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