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韓國總理鄭烘原因“歲月”號沉船事故宣佈辭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濛):因“歲月”號沉船事故造成大量人員遇難和失蹤,韓國總理鄭烘原27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將辭去總理職務。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方面隨後宣佈,總統樸槿惠將在“深思熟慮”之後做出決定。
  當地時間4月27日上午10點,韓國總理鄭烘原在首爾召開緊急記者會,就“歲月”號沉沒事故代表政府向韓國國民道歉,同時宣佈將辭去總理職務。
  “韓國政府在此次事故的事先預防和事後救援方面都存在疏漏,為此向國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作為國務總理,理應承擔全部責任並辭去現有職務。在事故發生後,就已經有過引咎辭職的想法,但是由於救援是首要任務,所以今天才宣佈這一決定。”
  鄭烘原同時對事故給遇難和失蹤者家屬所帶來的痛苦和傷害表示謝罪。
  “此次沉船事件傷亡慘重,許多正在修學旅行當中的年輕學生在事故中遇難,這讓全體國民陷入深深的哀痛當中。現在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了10多天,仍然有很多人下落不明。我在此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謝罪,祈願生還者的傷痛早日痊愈。”
  在鄭烘原召開記者會宣佈辭職之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閔京旭隨後表示,對於總理鄭烘原的辭職意向,總統樸槿惠將在仔細考慮之後做出決定。
  此外,當地時間上午11點,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召開記者會,批評執政黨領導的政府在事故救援和處理當中的“無能”表現。該黨共同代表安哲秀在記者會上將韓國總理鄭烘原獨自辭職稱為“不負責任的逃避行為”。
  “此次事故暴露出政府公職人員當中存在無能和腐敗。在整體混亂的局面下,作為內閣首長的總理單獨辭職於事無補,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迴避姿態。當前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竭盡全力處理緊急事態,之後再根據國民的意願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安哲秀還在記者會上要求韓國總統樸槿惠親自出面道歉。
  “重要的是總統的負責任的姿態,查明責任並追究相關人員是理所當然的。在此之前,作為國政最高責任人,應當向遇難者家屬和國民真心道歉並做出反省。”
  而對於韓國總理鄭烘原辭職一事,韓國民眾反應不一,有網友稱事故後果如此嚴重,總理辭職“理所當然”,有觀點認為鄭烘原此時辭職“極不負責任”,同時也有評論認為,對於此次事件所暴露的問題,並不是總理辭職可以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