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種不合格製冰機出租圖書曝光
  國家新聞出版廣ssd固態硬碟廠商電總局日前通報全國中小學教輔圖書、文化科普類圖書和少兒圖書為重點的圖書質量專項檢查結果,84種不合格圖書被曝光。
  據悉,被抽查的圖書有2300多種,編校質量總合格率為96.30%。一般性字詞差錯是本次圖書編校質量檢查中錯誤最多的因素,主要包括別字錯字、漏字多字等台灣褐藻醣膠,如“懇請”誤為“肯請”,“渡過難關”寫成“度過難關”等。而不符合相關標準的文字差錯,主要是未按照“異形詞整理表”使用推薦詞,如將“模仿”寫成“摹仿”等;此外還有註音錯誤,如多音字註音錯誤等。
  宗和 書香成都記者 塗文全 搜澎湖民宿集整理
  “青長灘島春作家”萬億引領“中國文學現象”
  近日,由四川省作家協會創作研究室主辦的“少年作家萬億作品研討會暨新書發佈會”在雙流召開。少年作家萬億在會上發佈了自己的新書並向母校棠湖中學捐贈了10萬元稿費。十餘名著名川籍作家出席了會議,他們中既有文壇老將,也有90後新秀,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對文學的發展和創作進行了切磋和交流。
  研討會開始,棠湖中學校長劉凱首先為大會致辭,介紹了萬億文學創作、出版經過。隨後,著名作家邱易東、馬及時,著名青年作家賈飛、曹永勝、王黎冰、楊大慶等先後發言,對萬億的作品進行了評價和指點。
  對前輩們的高度認可和評價,這位謙虛的少年覺得“受寵若驚”,“我離真正意義上的作家相差很遠。”萬億說,“很多前輩作了發言,對我的寫作,我的人生作了指導,讓我對未來有一個更清晰的認識,希望以後能寫出更好的作品。”
  書香成都記者 塗文全 整理  (原標題:讀家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