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本報記者戴輝買屋 通訊員張建勇
  伴隨著武預防癌症飲食漢市的大中小學歇學,在早晚高峰時段,市民在出行時明顯感覺部分道路滯留嚴重。武漢公安交管部門昨日透露,截至2013年底,全市機動車保有量達到153萬輛,2013年共新增車輛22萬輛。今年元月新車上牌達到2.8萬輛,目前三鎮每天有近1500輛新車上牌,這些車輛排成單列可以綿延7公里。高峰時,市內每小時車流量超1萬輛的路口達34個,一些主幹道、連通道極易發生滯留。
  武漢市交通發展戰略研究院介紹,照此下去2014年新增車輛將達到25萬輛,2015年江城機動車輛總數將超過200萬輛,到2020年,武漢機動車保有量將達到330萬輛。如此的增長速度遠大於交通基礎設施的供給速度。屆時,一環咖啡機內的平均車速將降到8公里/小時(目前平均車速為20公里/小時),一環和二環之間的車速將降至10公里/小時。
  究其原因,除了市民買車的剛性需求旺盛之外,目前武漢有205處道路在施工,這些施工對道路造成的短期影響也不容小覷。當前施工對道路交通影響最大的是漢陽片區,漢陽大道、鸚鵡大道、墨水湖北路等道路均在施工。不過隨著地鐵4號線二期和鸚鵡洲長江大橋的通車,漢陽usb片區的道路交通將得到逐步緩解。
  根據交通流量監測數據,目前武漢市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超1萬輛的路口達34個,較去年增加了8個。以解放大道香港路口為例,高峰時段除去高架通行的車流外,在一層通行的車流接近8000輛,也就意味車輛需要2至3個紅綠燈才能通過路口。為此,市公安交管部門分析堵塞原因,提供高峰易堵路段繞行攻略,希望市民出行更為預防癌症食品順暢。
  漢口
  新華路(馬場角-解放大道):同樣因軌道6號線施工,建設大道、香港路實行交通管制,大量車輛繞行新華路,新華路建設大道路口、江漢北路路口、解放大道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均接近或超過1萬輛。
  交警提醒:長江大道(青年路)已接近施工尾聲,雙向10車道已開始使用,通行能力超過新華路的50%以上,交警建議市民可選擇繞行長江大道。
  解放大道:因軌道6號線施工,建設大道、香港路實行交通管制,而內環線的解放大道也是駕駛員潛意識里紅綠燈最少的道路,因此大量車輛選擇繞行解放大道,使解放大道從永清街至航空路立交的諸多沿線路口,如解放公園路路口、三陽路路口、香港路路口、臺北路路口、江漢北路路口、新華路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均超過1萬輛,有的接近1.5萬輛,航空路立交更是超過1.5萬輛。
  交警提醒:早高峰時段中山大道車輛通行相對較少,市民可選擇中山大道出行。而且京漢大道武勝路立交已通車使用,繞行此處也可避堵。此外,京漢大道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武昌
  雄楚大道:雄楚大道改造主體工程還在繼續施工,石牌嶺往關山方向4股車道中,兩股車道被占據打圍,通行能力減半,高峰時段易出現路面車輛滯留。
  交警提醒:現在雄楚大道早高峰從6時50分就已開始,一直延續到9時左右,晚高峰從下午5時30分開始,直到晚上8時。因此從中南路口前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南民族大學的車主,可從丁字橋上雄楚大道,到圖書城後右轉進入書城路,然後左轉到南湖大道,直接到達目的地;從武昌火車站或南湖小區前往光谷、華中科技大學的車主,可從雄楚大道井崗村到傅家坡,上武珞路,經珞喻路到達光谷。
  漢陽
  鐘家村:由於鐘家村路口地鐵施工,目前鸚鵡大道從鐘家村到翠微路禁止車輛通行,導致車輛都要繞行漢陽大道。而從長江大橋及江漢一橋下來的車輛要右轉進入漢陽大道只有一股車道,所以早晚高峰滯留難免。
  交警提醒:漢口的車主可以選擇琴臺大道、五琴路進入漢陽大道,或者在江漢一橋右轉進入漢南路後右轉進入濱江大道再到漢陽大道。武昌的車主也可以選擇琴臺大道、五琴路進入漢陽大道,或者選擇龜北路、濱江大道再到漢陽大道。
  ■小貼士
  交警提醒,在行車狀況如此複雜的形勢下,駕駛員需要自我約束,幾個方面尤其要註意:
  1.不能有隨意變道及“加塞”等違法行為,越線超車、擠來擠去最終占用的是自己的時間,還會換來別人鄙視的眼神,何況天上的電子眼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違法者的。
  2.行駛過程中不要使用移動通信設備,集中行車,當你在前面“龜速”行駛時,後面的駕駛員會急得跳腳。
  3.一旦發生輕微交通事故,首先不要在道路上糾纏,除了浪費時間造成滯留外,更有可能造成二次傷害∩以迅速拍照,使用“武漢交警”微信快速處理,然後迅速撤離事故現場。古人雲:相逢一笑泯恩仇,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4.停車時一定要首先觀察是否為禁停路段,而且要在停車位上停好,停得七扭八歪只能讓你“鶴立雞群”,證明你開車水平著實有限;然後就是要看是不是留出足夠供其他車輛通行的通道,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本版製圖:羅懌
  (原標題:江城新增8個“等燈等燈”大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