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東莞市紀委對10名掃黃不力警員作出處分。東莞多家被曝光後查封的涉黃娛樂場所周邊便利店和的哥生意usb深受影響。有企業主認為,掃黃應該掃老闆,涉黃的要麼和官員、要麼和黑社會有關係,正規經營的老闆不會搞這事兒。
  京華時固態硬碟原理報記者張淑玲
  □通報
  處警不力長灘島10警員受處
  昨天,東莞市紀委對10名掃黃處警不力警員作出處分。這些警員之前曾被央視曝光,記者撥打110ssd固態硬碟壽命舉報東莞涉黃問題後,存在接處警和警情處置不力等問題。
  央視9日報道東莞市多個娛樂場所存在賣淫嫖娼等違法行為,並曝光撥打110舉報後,東莞接處警和警情處置不力等問題,引起廣泛關註。東莞市紀委、市監察局隨即牽頭組成聯合專案組介入調查。據東莞市紀委通報,經查,2014年1月16日22時52分和1月17日18時租賃製冰機01分,中堂鎮公安分局東泊派出所和黃江鎮公安分局黃江派出所接到110報警中心轉來的舉報,分別派出民警黃叔權和治安隊員2名,民警謝增輝、高傑和輔警2名到了現場,但處警不力,存在嚴重失職行為。
  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一百二十九條、《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二十條第四項的有關規定,東莞市紀委、市監察局對中堂公安分局政委莫炳章,中堂公安分局東泊派出所所長張偉斌等中堂鎮、黃江鎮的10名相關責任人作出行政記過處分、行政撤職等處分決定。
  東莞市紀委聯合專案組仍在深入調查該案,將根據深入調查的情況,依法依紀作進一步從嚴處理。
  □回應
  警方稱無香港居民在莞被捕
  據人民網報道近日有香港媒體報道稱,有香港居民在早前的東莞“掃黃”行動中被內地公安機關拘捕。對此,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昨天表示,經廣東東莞方面核實,沒有香港居民在“掃黃”行動中被捕。
  12日,警務處曾就相關傳言表示,經向東莞有關部門查證,被拘捕的人士中沒有香港警務人員。
  □探訪
  太子酒店
  附近便利店生意減半
  12日中午,東莞淅淅瀝瀝下著雨。出租車陳師傅說,東莞9日被央視曝光後便開始下雨了,“連續下了3天了”。
  12日晚8時,黃江鎮被曝光涉黃的五星級酒店太子酒店門前冷落,矗立在冷雨和黑暗中。記者剛一走近酒店大門,便有3名保安從暗處堵上來,“你要乾什麼?別再往前走了。”一保安解釋稱,這兒已經停業了。
  太子酒店附近一處便利店店主稱,酒店關門至少令他們的生意損失50%,“附近的出租房沒人租了,人都走了,附近像服裝店、理髮店和化妝品店等,除了酒店的人,都沒有人來消費了”。
  另一店主說,他在此開店6年多,原來生意做到次日凌晨5點,酒店此次被查後,不到9點就冷清了,不到11點就得關門,“房租一個月得6000元,收入還保不住開銷,開了這麼多年的店沒這麼衰過”。
  中堂鎮
  村裡出租屋都空了
  中堂鎮地處與廣州市交界處,107國道穿鎮而過,酒店KTV、沐足等娛樂林立,被視為“廣州的後花園”。9日,鎮上源豐酒店、康益休閑會所、安德利花園酒店、東臻酒店4家酒店被曝光,當天均被警方貼上封條。
  13日上午,源豐酒店門前仍拉著大幅誠聘通知,有兩三撥少女前來詢問是否招工,“關門了,不營業了。”保安回答道。
  源豐酒店左側是康益休閑會所,會所大院內空無一人。會所兩扇玻璃門上著鐵鏈子鎖,交叉貼著兩張封條。保安除了說已經停業,不願多說。
  源豐酒店停業後,周邊酒店生意好了起來,“我們是正規經營,這兩天生意特別好。”一酒店經理說。
  但洗衣店、理髮店、餐飲店甚至當地居民均反映收入深受影響。“我們村裡的房子,80%出租給了這些女孩子,租給普通人住,房子租金一月也就二三百元。但租給酒店的女孩子,一般得五六百元,現在房子都空了。”村民秦女士說。
  一名成人用品店店主表示,以前安全套消費量特別大,大多是女孩子來買,但“現在和之前比收入少了80%”。
  國安酒店
  被查處後警車值守
  在東莞市區,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和國安酒店內的涉黃項目遭央視曝光後均被查封。
  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夜巴黎”娛樂項目在3層,酒店一名負責人承認“夜巴黎”被查,但酒店食宿經營仍正常。
  國安酒店住宿也照常營業。12日夜,酒店大門對面停著一輛警車值守。
  一名的哥說,以前凌晨兩點,很多的哥在會展國際大酒店的左側小門趴活,“那時會有不少小姐從小門出來回住處。從衣著打扮一眼就能看出是小姐,她們也不避諱,還互相說著髒話”。
  在厚街鎮,五星級涉外酒店內外雖然冷清,但仍然開門營業。一保安介紹說除了不能娛樂,住宿沒有問題。
  被央視曝光的悅盛酒店從裡面上著鎖,見記者叫門,一位保安出來稱酒店被查了,不再接受住宿,老闆也不知何時才能開門,“都等著處理通知呢。”
  □講述
  的哥拉一名客人賺一兩百
  多名的哥表示,此次掃黃他們受影響很大。
  據介紹,有涉黃服務的酒店,其工作人員一般會在加油站、加氣站等地向的哥散髮有服務內容、價格的名片,的哥把客人拉至酒店掏錢消費後,一般能拿到一二百元。“現在沒小姐位了,沒嫖客拉了,特別是夜班司機,一晚上拉不到一個活兒”,出租車司機王先生稱,東莞掃黃後吃喝玩樂的少了,自己的收入直線下降一半以上。“其實酒店給司機的錢,都是客人的消費,他們會多向客人收,回報給司機”,王先生稱,有一次要找小姐的客人獲知該情況後,突然提出下車,“他下車後罵我們司機都是皮條客,我很生氣,是他提出要去的”。
  28歲的王姓司機稱,他拉去享受特殊服務的客人一般都是打工的,老婆在老家的,或沒結婚的單身漢。有的月工資僅一兩千元。
  王先生拉過不少小姐,“她們出手挺大方。你同情她,她可不同情自己。”他說,她們在車上聊天毫不避諱,“她們談論培訓啦、體檢啦等,尺度很大”。
  企業主消費價格越掃越貴
  紡織廠主劉先生說,在網上,色情服務的“莞式標準”很火,所謂“莞式標準”最初是一個酒店老闆,帶司機去泰國、荷蘭、日本等國家地區查看,回來後借鑒採用形成了一整套服務標準。
  東莞萬江鎮私營企業主張先生說,他常帶客戶去娛樂場所消費,2007年帶外商去“玩一次花個三四百元”。每次掃黃,經營紅火的酒店就倒一批,過一陣風聲過去了,就有新酒店冒出來,價錢也是越掃越貴。齊先生分析,酒店紅火主要是因地理優勢,“臺灣人喜歡在厚街鎮,像喜來登大酒店,香港人愛在常平鎮的酒店。中堂鎮不靠近市區,但和廣州交界,廣州消費在中堂,周末一個價,周一至周四價格就低。”
  襪子批發商齊先生說,此次掃黃,很多女孩子回老家過年還沒有回來上班,大部分服務場所還沒有開業,所以感覺更多的還是一個姿態。他認為,掃黃應該掃老闆。涉黃的要麼和官員、要麼和黑社會有關係,正規經營的老闆不會搞這事兒。
  制衣廠老闆吳先生認為,現在掃黃,不是為了抓小姐,而是為了抓幕後的老闆,涉黑的,官商勾結的。單獨掃黃,每年都有,不掃也會衰落,因為這種第三產業,就是服務於第二產業工業的。由於勞動力成本越來越高,東莞大力發展的製造業已不如前,台商、港商現在都外遷了。
  京華時報記者張淑玲攝  (原標題:處警不力東莞10警員受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