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9時許,瑞安市上望街道街路頭村已是一片安靜,而在11個小時前,該村39歲男子方某將在家門口曬太陽的65歲母親殺死。方某的家人稱,方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已有多年,這次用菜刀將母親割頸前,並未察覺其有異seo常舉動。
  目前,方某咖啡機已被瑞安警方帶走。警方未透露方某殺母細節。
  事發前,他凌晨信用卡代償三點起來燒早飯
  昨天上午10時多,在街路頭村附近田地里忙農活的方某父親,遠遠聽到村裡人叫他,說“方某殺了媽媽”。方某父親匆匆趕回家時,發現老婆已倒在血泊中。不久,接到方某鄰居報案的瑞安警方趕到現場。方京站美食某二話沒說,從家裡一樓出來跳到警車上,然後被警方帶走。
  方某父親稱,一早,他吃了當鋪早飯後就到田裡去了,家裡只剩方某與其母親。當天凌晨3時左右,方某起床燒了早飯吃完後,就回到二樓自己的卧室繼續睡覺。據周邊村民描述,當天上午,因中風而腿腳不便的方某母親從一樓卧室坐輪椅到家門口曬太陽。10時許,方某拿著菜刀,從家裡出來到其母背後,按住母親頭部,菜刀從右邊頸部一拉,其母頓時血流如註,倒地而亡。
  方某父親說,事發前一天,方某並無異常舉動,而在凌晨3時左右起床燒早飯的舉動,此前也有出現過。方某有精神分裂症,發病時晚上睡不著,經常在凌晨起床,然後到村裡溜達一圈再回家。
  兩周前,剛從醫院治病後回家
  方某家人表示,兩周前,方某因嚴重發病,在瑞安當地的一家醫院治療後回家。“這種病不能根治,我們家也不是很有錢,只有發病厲害時才會送醫院治療。”方某的二姐說。
  據瞭解,方某的精神分裂症發於23歲左右,當時因戀愛受挫所致,16年間曾住院治療過三次。
  方某家人表示,方某比較內向,未發病時,他與正常人無異,經常與村民打牌,也會幫家裡幹些農活;發病時,他也不會對家人與村民動武,只是在村裡走來走去、不與人說話。26歲時,他曾與人結婚,但三年後離婚。
  平日里,母親對方某挺好的
  方某家人稱,他們也說不出方某殺母的原因。平時,方某母親對兒子也比較好,方某總是向母親要錢,其母每次均會給他錢花。“前兩天,他媽媽還給他50元零花錢。”
  記者從當地公安部門瞭解到,相關案情還在調查中。方某是否患有精神病,也需要鑒定。
  溫都記者 鄭俊傑
  兒子殺母 被強制醫療
  2012年12月4日上午8時許,安徽宿松人齊某與其母親方某二人在家。齊某從廚房拿起一把斧頭走到一樓門口洗衣服的方某身邊,先後朝方某面部、頭部、頸部等部位砍擊,致方某倒地死亡。
  經司法鑒定:齊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時辨認能力及控制能力喪失,評定為無刑事責任能力。
  檢察機關認為,齊某有繼續危害社會的可能,後提出強制醫療申請被受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suexzci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